廊坊新闻>>头图

城管人:涔涔汗水洗新城

2017-07-17 10:03:26 来源:廊坊日报

 

烈日下,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清理“小广告”。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进入伏天,廊坊全面开启“高温模式”。7月13日中午,市区光明西道与永兴路交口附近的小路上没有遮阳棚,行人路过时纷纷快步走过,以躲避太阳的“烤验”。市综合执法局小广告清理队员孙广伟和同事们正拿着涂料、刷子、小铲等工具,在烈日酷暑下,沿着道路对小广告进行清理。记者见到孙广伟时,他正用小刀子快速地铲除贴在墙面上的小广告,顺着手势的上下移动,黏在墙上的小广告一条条地落了下来。“嘣”的一声,他手里的刮刀折了。“天气太热,没办法。”孙广伟说,现在的小广告黏性特别好,清除很麻烦,刮刀一不小心就会折。换好了刀片,孙广伟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快速地用刀片刮广告。孙广伟说,他在综合执法局上班已经3年了,每天都要从早上7点清理到下午6点。“这是我的职责嘛,再辛苦也总要有人干。”黝黑的脸庞掩盖不了孙广伟的腼腆,他简短地介绍完工作情况,又继续清理小广告。在一处喷涂的小广告前,孙广伟站住了脚,他返回车里拿出了滚刷。“对于张贴性的小广告就用手扯一下,不好扯的一般用铲子和刮刀,像这一种只能用滚刷。”孙广伟说着就举起十多斤的滚刷快速地刷起来。高温天气让孙广伟的工作服湿透了,汗水滴滴答答地不断从脸上滑落,他抬起袖子在脸上使劲抹了一下继续刷。半个小时过后,孙广伟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甚至还粘在了身上。“湿了再干,等干了还会湿,我们每个人穿的工作服都有洗不掉的汗渍。”孙广伟淡定地说,“习惯了就好了,最让人苦恼的就是清理没几天就又贴上了,还得重新清理。”如今,孙广伟他们每天上午上班,头一件事就是沿着网格管辖的道路巡逻检查哪些区域被张贴了小广告,并根据情况进行记录,下午主要是徒步清理死角,平均往返一条主干道路4、5个小时,有时候为了更好地清理小广告,他们还会轮流上夜班粉刷清理。“每天多喝水,有时候能喝七八杯,清理时尽量避免阳光直照。” 虽然在这种天气干活,就像被火烤一样,皮肤晒得像“巧克力”,但是孙广伟没有丝毫怨言,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廊坊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杜永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