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直工委 加强窗口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2017-07-14 09:54:41 来源:廊坊日报

“今天过来办理业务,一走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厅就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意见箱和便民箱,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热情,我们的获得感提升了。”市民李肖肖说。

“我们通过大厅内部的电子显示屏、电视等设备,以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循环播放法律、法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市民公约》和政府宣传口号,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良好的思想意识、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介绍说。

广泛动员

推动窗口完善软硬件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市直工委在完成窗口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动员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市直工委书记万福森说。

创城以来,市直工委积极推进窗口创建工作的落实,结合窗口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动窗口单位完善软硬件建设,提高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针对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题,及时通过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研究解决,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加强督导

提高窗口文明服务水平

“通过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建行廊坊分行的文明服务水平,完善了服务设施。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员工及客户通过公益广告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行为,全行网点设立了投诉电话、意见本、文明标识等,把我行窗口服务工作推上了文明新高度。”建行廊坊分行营业部经理田艳辉说。

“我们加大督导力度,市直工委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各主体单位也分别成立督导组,加强对各个窗口单位的督导。各基层窗口单位经常性开展对标自查,做到层层督导,层层落实,市直工委还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促进各单位自我加压,高标准完成任务。”万福森说。

创城以来,市直工委积极引领建行廊坊分行等部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创城知识、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并慰问了社区的残疾人级空巢老人,不断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增强意识

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在创城工作中,廊坊电信大力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强化终端服务设施,以实际行动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营业厅内摆放的便民箱、便民伞、手机充电座等小微物件体现出了廊坊电信细微贴心的服务意识。“对于存在意见的用户,我们准备了意见箱、意见本以及服务监督专用的电话机,以便快速受理并解决用户问题。”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市场部主任石格旗说。

创城以来,市直工委积极引领廊坊电信等窗口单位在办公区域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展示行业规范、增强员工服务意识,深化行为标准。在所有电信营业厅显著位置设置中国电信公告栏,公告内容包含电信基础业务标准资费及服务标准等相关行业规范,向广大群众进行公示,做到行业标准规范透明。(本报记者 郑晨子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