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女交警:保畅盛开太阳花

2017-07-14 09:51:29 来源:廊坊日报

 

7月13日,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39℃。烈日下,廊坊交警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的女交警们坚守在市区明珠岗的岗位上。本报记者 卢锋 摄

“等等灯等等灯……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歌曲《等灯,等灯》悦耳动听,市区明珠岗位上的女交警们动作规范、英姿飒爽,整个红绿灯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7月13日,烈日当头,酷暑难当。行走在沥青路面上,那气温几乎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马路两边的行人也是脚步匆匆。可对于路面交警来说,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是他们的工作常态。而对于眼前的市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明珠岗女子中队的女交警们,她们的工作常态让人又多了一份敬意。

“基本上一个灯要做4个手势,2次转身,10分钟一岗,一天下来手势和转身得做500次。”刚刚走下执勤主岗的易雪站到了副岗位置,可她依然不敢松懈,眼睛始终关注着十字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全然没有顾及湿了的制服。

易雪身材高挑,脸庞清秀,说话快言快语,做事认真精干。加入交警队伍,在她看来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辛苦肯定是有,但是哪个岗位都不容易,上岗让我很快乐。”易雪说。

下午3点30分,岗台温度接近45℃。近距离观察执勤的女交警们,长袖制服、警帽、白手套、厚底黑皮鞋。穿着这身让人看了就热的“标配”的她们依然容光焕发,看不出一点疲惫。“我们每个人在上岗前都会在警帽里额头的位置放一张纸巾,防止转换手势和站姿时汗水滴落下来。”女交警李木羽向记者说起了她们的防暑小秒招。

明珠岗女子中队共13人,平均年龄22岁,今年3月底上岗。作为廊坊交警首支女子中队,一亮相就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全体队员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分集合,晚上七点下岗,近4个月的时间,她们在岗位上迅速成长,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为全市交警队伍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就是这样一个群体,不管高温如何肆虐,她们始终昂首挺胸地站在路面上,指挥着往来的车辆有序通过路口,保障道路畅通,服务市民安全出行。(本报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