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零容忍”啃下“硬骨头” 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

2017-07-14 09:40:50 来源:廊坊日报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赵克志同志在6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有关开展清理违法占地、清理违法违章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讲话精神、7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霸州市委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审议《廊坊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赵克志同志在6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有关开展清理违法占地、清理违法违章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两违”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影响发展环境,影响群众生活质量。“两违”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安排部署。对此,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两违”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行动,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像推进去产能、治污染那样开展“两违”整治工作,确保年底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理,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年底“清零”目标仍有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拿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敢于较真碰硬、啃“硬骨头”,决不姑息迁就,全力削减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两违”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把依法办事贯穿工作始终,严厉打击社会影响恶劣、顶风违建的“两违”行为,严厉查处“两违”背后的违纪干部、违法商人、黑恶势力,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争取各方面理解和支持,鼓励群众自拆助拆,并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将“两违”整治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完善动态监测制度,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并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不主动、整改不力的,坚决实行约谈、通报直至问责;要把“两违”整治工作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自觉、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听取了霸州市委当前重点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今年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深入抓好规划对接、严格管控,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是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抓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等工作,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三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落实好“1+18”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体系,强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抓好煤改气、煤改电等工作,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四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做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工作,在办好实事、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五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广泛开展清理“两违”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社会治理、打击犯罪、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中优化廊坊政治生态。今年上半年,霸州市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明显,下一步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钢铁去产能、“散乱污”企业治理、“两违”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

会议审议了《廊坊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强调,《意见》的出台,对于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政商交往,营造亲商、重商、扶商良好氛围,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服务企业要守住底线,与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坦荡、真诚;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下,要主动作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企业家来说,要集中精力把企业发展好,在做大做强企业中展现形象和作为;要积极主动同政府沟通交流,碰到问题时讲真话、说实情、谏诤言,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