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

2017-07-13 09:56:43 来源:廊坊日报

“走进一座城市能给人们留下美好印象的,往往是有序的城乡规划建设,以及入目皆风景的美好面貌。然而,大量的违法建筑却是影响城市形象的罪魁祸首。”7月12日,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廊坊开发区必须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强力推进“拆违”工作。

“2017年,是廊坊开发区‘拆违’形势极其严峻的一年,面对困难和压力,全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委的战略决策部署。”王一平说,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违法用地68.95亩,整改下降了54.32个百分点。累计拆除道路沿线压占路由违法占地74宗2万多平方米,美化了开发区环境。在村街违建拆除方面,通过巡查,累计发现违法建设78宗,已经全部制止或拆除。

在“拆违”工作中,王一平介绍说,廊坊开发区强化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领导大力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精神,在“拆违”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走访调查,带头一线作战,带头督促工作进度,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既定方针落实。对每一区域和路段拆违工作,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确保按方案要求、按时间节点、按规定环节,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协调配合。拆违工作牵扯面广,综合执法、公安、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并肩作战。

“我们把‘一碗水端平’当做必须坚持第一位的原则,对每一人每一户都一视同仁,在协助拆除方面统一标准,统一措施。”

王一平说,要把公开公正公平作为“拆违”工作的第一原则,把争取违法占地当事人的理解作为和谐“拆违”、顺利“拆违”的重要前提。在工作中,拆迁人员反复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帮助当事人拆除地上物、运输物资、提供仓储服务等,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找准突破口强力推进。拆迁人员通过动用各类资源和关系,全力攻坚,撬开口子后,马上组织拆除,顺势对其他当事人开展工作,势如破竹,从而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加大督查,强力推进;加大拆除,消化存量;加大控违,杜绝新增;加大办案,坚决查处;加大宣传,形成声势;加大调度,强化落实,确保‘拆违’工作取得新成效。”王一平表示。(本报记者 郭睿 本报通讯员 王卫国)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