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供电人:滚滚汗水保清凉

2017-07-13 09:49:21 来源:廊坊日报

 

高温下,电力部门认真检查确保运行。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连日来,本市气温迅速升温长跑。7月12日中午时分气温超过38℃,在似火骄阳的炙烤下,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热电厂的升压站内可谓是热浪滚滚。而这时候,30岁的运行部值班人员李明雷依然在进行设备巡视。

“SF6气体压力表显示0.6Mpa,稍高一点,但不超0.7Mpa,属正常范围。”手持点温仪的李明雷查看设备,身边的值班人员张召手托巡视记录表,认真填写。

此时,头戴安全帽,身着长袖长裤工作服,脚底踩着绝缘鞋的他们早已汗流浃背。工作服被汗水打湿,又在阳光炙烤下很快变干,这种感觉他们已经习以为常。

“每2个小时要巡视一次,整个巡视过程需要1个半小时。有室内工作也有室外,天热时克服一下就过去了。”李明雷扬手擦去前额上的汗珠,憨憨地笑。他告诉记者,设备巡视是他们的一项日常工作,主要检查发电机组各设备电流、温度、振动有无异常,是否有异音,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全市稳定供电。

别看李明雷年龄不大,可他从事运行工作已经有6年时间了,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他不仅不烦燥,反而乐在其中。“重复就是力量,重复就能专业,这就是我的工作”。李明雷说。

2位值班人员在巡视中,不断地做着各种记录,丝毫没有顾及湿透的衣服,暑气已经将他们的脸烤得通红。1个小时过去了,记录本上也密密麻麻地写上了各种运行指标。他们马上又去另一个检测点。

在供热系统管道前,他们同样认真巡视。“现在供热管网是停用的,为保证冬季能正常使用,目前对管网设备每天检查一次,定期对电动设备试转,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完好备用状态。”张召说。

随着三伏天到来,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热电厂的“测温人”们还将继续冒烈日、战高温,担负着设备检测、测压等工作。正是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的辛勤付出,才保障了发电供电的安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炎炎夏日给千家万户送去了丝丝清凉。(本报记者 王洋洋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