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大力整治出租车行业 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2017-07-12 10:12:00 来源:廊坊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7月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旨在营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运输环境,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当前,正值盛夏,我市气温连连攀升,虽然高温酷暑给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带来了许多困难,也给上路稽查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但执法人员齐心协力战高温、斗酷署,在执法战线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薛兴东介绍,此次行动工作重点检查从业人员不使用文明用语、着装不整齐、违规使用电台行为;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洁、标志不齐全;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无上岗证的经营行为;违规拼车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序排队、拒载等在内的19项违法违规经营的出租车,确保城区交通秩序井然,出租市场规范运营。“这次出租车行业创城行动采取流动抽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稽查方式,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输市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薛兴东说。

据了解,自7月7日起,为加大打“黑”高压态势,进一步严格规范正规出租车经营行为,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再次升级,市交通运输局共抽调执法人员105人,执法车辆20余部,从早6:30—晚8:30,星期六、日不休息,举全系统之力抓好出租车行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黑车”15部,规范纠正经营行为200余辆次。

今年,为打造整齐亮丽的行业形象迎接创城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为市区4000余名出租车从业人员定制了创城统一服装;为市区2237部出租车更换新座套,在车体和车内副驾驶张贴创城公益宣传广告,并在车内放置公益宣传画册,确保车容车貌做到“五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运价、统一服装、统一座套,为创城迎检工作展示良好出租汽车行业形象。(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