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区发展认定科技型 中小型企业341家

2017-07-11 10:08:56 来源:廊坊日报

近年来,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全面推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使科学技术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目前,全区通过省、市科技部门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341家、市级研发中心23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小巨人14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5家、市级孵化器3家、星创天地1家。

具体工作中,该区按照发展定位,将科技先行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对科技人员结构进行调整,在全面落实上级奖励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相关奖励措施》及《实施细则》,每年安排1000万元科技资金,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进行奖励支持,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他们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认真帮扶企业,使之快速发展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投入力度大、成果转化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进一步转变作风,将工作重心下沉到乡镇、企业,上门服务,积极协调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不断减少企业跑办时间。同时,积极落实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制定了《安次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规划实施方案》《安次区科技创新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全面开展。(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张健飞)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