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攻坚克难 打好“拆违”清零攻坚战

2017-07-11 10:02: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访广阳区区委书记周春生

“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审时度势做出的战略部署,是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城市规划的重要举措。”7月10日,在广阳区万庄镇“拆违”现场,广阳区区委书记周春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阳区必须讲政治、讲大局,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此次涉及广阳区违法用地共1800亩,违法建设30多万平方米,耕地占比达到23%,给拆除‘双违’带来很大挑战。”周春生说,压力面前,我们坚定态度和决心,全区上下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使全区违法占耕地比例下降至8.9%;违法建设已拆除东郊快速路、爱民东道两侧、纬一道两侧近25万平方米。

在具体工作中,周春生介绍说,广阳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强化领导,集中攻坚。及时召开全区“拆违”动员大会,逐宗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坚持四套班子成员齐上阵,分包负责,做到一本台账、一套班子、一个时间、一抓到底,确保11月底前实现“清零”目标。

严格执法,综合施治。每次行动组织各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200—300人进行联合执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拒绝“说情风”、关系网,做到应拆尽拆,一视同仁。同时,借助“一问责八清理”,扎实推进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

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从问题多、难度大的乡镇先行突破,下决心啃“硬骨头”,把重点放在违法占用耕地上,先后对18家面积较大、投资量较大、有影响力的违建动真碰硬、铁腕拆除,制造凌厉攻势,让一些小户感到压力,进行自行拆除。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采取广播、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让群众认清形势、主动配合,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进而做到和谐拆违。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春生表示,将作动员再加压,强势推动,彻底打赢广阳区两违拆除攻坚战。

(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冯涛)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