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07-11 09:39: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平、李龙、胡晓军、贾永清、刘健、张春燕、王帅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社会事业改革专项小组、大厂县委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2017年上半年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廊坊日报社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县(市)城市规划和用地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了近期会议需要重点研究的改革事项。

会议指出,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改革的重要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协同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力争在“放管服”改革、加强城乡社区治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要持续加大督察力度,对照改革台账开展“回头看”,对省重点任务全面督察,针对已出台改革方案跟踪督察,发现问题的拉出单子、限期整改,对改革相对滞后的部门进行约谈,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加强改革宣传,及时总结我市各领域、各系统推动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推动廊坊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廊坊建市晚、底子薄、基础差,社会事业领域欠账较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对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出于公心、务实谋事,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加快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大厂县委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破解发展制约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县”,大厂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试点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力争在全省创造有影响、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完善工业用地出让制度两项改革,有助于充分发挥土地对城镇化健康发展、助推经济转型的支撑作用。在工作中,要有效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增加城镇建设用地有效供给,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投资和消费增长,进一步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廊坊日报社党委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在工作中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率先突破,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效果。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报党媒宣传阵地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理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必将有效促进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我市实际,建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适应现代文化市场体系需要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系,维护文化市场正常秩序,推动全市文化市场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城市规划空间管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经营运作水平,建立创新城市规划实施机制,解决制约城市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开创廊坊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跨越。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办主任;大厂县委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