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巡察助力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

2017-07-10 10:04:34 来源:廊坊日报

三河市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列为巡察重点任务之一,在被巡察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进行“点穴式”巡察,推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真落实、见实效。

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发放“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明白纸和公告2544份,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专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做到让被巡察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知道整治基层“微腐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内容。

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个别谈话和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等形式集中摸排问题线索,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持边巡边交、立行立改、抓早抓小、动辄则就。

据悉,该市成立的5个巡察小组6月下旬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始对水务局、市医院、中医院、林业局、农业局、综合执法局等十个重点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察。目前,发现两个单位存在违规使用资金问题10余万元,已分别下发廉政告知书进行督办整改。(通讯员 任亚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