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多部门有序有效应对降雨天气

2017-07-07 09:56:52 来源:廊坊日报

7月6日,一场强降雨降临我市,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雨的到来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减轻大雨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时刻备战。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6日凌晨起我市普降雨水,雨量分布不均。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日16时,全市最大降水量为74.5毫米,出现在广阳区气象局观测站。其中北三县西部、市区大部、永清大部、文安西部雨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北三县东部、文安中部、大城南部雨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下,其他各地雨量在10至40毫米之间。预计7日天气为多云转晴,气温逐步升高到32℃左右。

市建设局在市区各条街道、各个部位“全方位、无缝隙”查找雨后积水的死角、死面,研究解决方案,逐步消除;专门设置两个“备战抢险组”,配备10台移动式泵车,总应急排水量3500立方米/小时,以及10台汽油机自吸泵,每小时排水600立方米,对重点积水部位实施应急强力排水,最大限度消除积水影响。

6日当天,市建设局干部职工共出动1800余人次,清理雨水井篦子5000余个,处理倒伏树木30余棵,排除沥水100万立方米,同时开启22个排水泵站。

廊坊交警一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坚守岗位,疏导指挥交通,排查路面积水情况,全力保障道路顺畅有序。

中午13时许,市区再次出现降水,而且雨量偏大,达到中雨级别,个别路口下雨导致信号灯无法正常工作,交警及时赶到现场疏导指挥,车辆虽然行驶缓慢,但未造成长时间拥堵。

在解放桥、新开桥等地,因为降雨出现积水,造成压车状况。大队指挥中心发现情况后,立即派卡口警力前往疏导。民警冒雨指挥各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纠正个别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提示非机动车不要斜穿……经过疏导,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此时民警身上虽然穿有雨衣,但是里面的警服也全部浸透。

民警提示:下雨天气路面湿滑,驾车出行要谨慎减速慢行,并适当加大跟车距离,遇到行驶不畅依次等待,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路口时要遵守信号灯或交警指挥,不要争抢道路,防止发生意外。

(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