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真抓实干转作风 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7-07-07 09:35:12 来源:廊坊日报

7月6日下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动真碰硬促整改,真抓实干转作风,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曦主持。

在认真听取市文明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情况通报后,冯韶慧对交通秩序、老旧小区环境、集贸市场、环境秩序治理、店外经营及流动摊贩、城乡结合部及乡镇、商场超市等创城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短板弱项,逐一分析原因,逐项提出建议,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时限,确保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整改、取得实效。

冯韶慧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块牌子、一种荣誉,更是一座城市经济实力、文化品位、人民幸福指数等综合要素的集中反映。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严峻、不容懈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力以赴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

冯韶慧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性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全面部署、全面展开、全面推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城市管理,对不文明行为敢于提醒、敢于纠正、敢于处理、敢于处罚、敢于曝光,通过依法严抓严管,管出文明、管出秩序,督促和引导市民自觉规范言行、养成文明习惯;要创新工作思路,突破思维定势,在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基础上,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力争培育打造出更多的创建亮点、典型经验;要强化督导落实,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追责,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贾永清、王曦、王凯军分别就创城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广阳区、安次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