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向更高层次的廊坊迈进

2017-07-06 10:09:04 来源:廊坊日报

7月1日起,我市大幅提升民生保障标准,惠及我市7万困难群众,五项民生保障标准继续排名全省第一;霸州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难问题;我市地厅级领导带头参加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自全国开展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市的创建工作力度空前、党政同责、方法灵活、百姓称赞、喜报频传。

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和重要节点城市,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全市人民正向着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努力奋斗。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廊坊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的迫切要求。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明确提出, 廊坊创建文明城市是一次将区域发展、社会进步、城市文明融入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借助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廊坊的整体实力,推进廊坊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令人可喜的是,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正扎实有效推进,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建成北三县、固安、霸州三个省级重点片区和一批市级精品片区,全省现场观摩会两次在廊坊召开。成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800余支, 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03人当选“中国好人”。近两年,共改善老旧小区108个,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房2.9万套。 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多项荣誉。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到了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的倒计时阶段。各级党政领导要以执政为民的高度,再接再厉,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广大企业在向高效低碳经济发展的同时,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民众幸福尽一份力量。广大民众更应从自身做起,文明守纪、做好本职、诚信经营、绿色生活,共同建设和谐幸福廊坊。(王 静)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