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抓好两个专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2017-07-06 09:44:44 来源:廊坊日报

7月5日下午,全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暨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听取市直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更加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持续优化“三个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国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永清,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燕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自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上热下冷、上急下怠、上通下阻等问题。对此,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重心下移,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动群众,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一是思想决不能糊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抓住这个自我净化、自我治疗的难得契机,下决心、下力气、下狠手去抓落实、去真清理,切实解决一批“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态度一定要端正,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去思考、主动找准差距、主动研究措施,决不能甘当甩手掌柜,在工作中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三是咬住问题不放过,抓住有限的自查时间,实事求是、不遮不掩,查清问题、摸清底数,既看数量又重质量,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纪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等待观望、自甘落后、不思进取等消极态度,以倒计时的状态主动作为、深挖细查、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同步实施、同步开展。要依据标准深挖细查,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逐条掌握核心要义,明确制度红线,在用好政策法规这把“尺子”的同时,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科学谋划推进工作;要聚焦问题逐项排查,对照工作方案,突出清理重点,结合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群众举报、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全面排查、逐项清理;要发动群众真抓实查,做到开门搞清理、抓整治,一方面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严格清理、严肃整改,另一方面组织人员进企业、进村街,变“坐堂接诊”为“主动出诊”。

冯韶慧强调,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检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的“一把尺子”。在工作中,我们要确保责任不能虚化,做到上肩上手、一抓到底,推动全市“三个环境”持续优化。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摸清底数、掌握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攻弱项、补短板,全力提升工作水平;二要切实强化警示教育。对清理出的问题,视情况进行批评教育、书面检查、内部通报、谈话函询,直至党政纪处分;对性质较重、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必须及时严肃处理、公开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从机制制度、权力监督、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综合施治、堵塞漏洞, 建立起长效防控机制,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保证制度落地生根、生威发力。

魏国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两个专项工作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党委、纪委不容懈怠、不容等待。一要抓住最后机会,以冲刺的速度,尽快提升进位。要甩掉思想顾虑,做到轻装上阵,坚决杜绝不实事求是、清理不彻底、瞒报漏报等行为,在梳理前段工作基础上,再拿出一批有效过硬的具体措施,把该清理的问题全部清理出来。二要打好主动仗,增强能动性,扩大整治成果。各级党委、纪委务必从讲政治、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各司其职、主动担责,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骗取套取低保金等社会救助资金问题、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问题、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的专项清理工作。三要严格问责追责,敢于动真碰硬,倒逼履责尽责。坚持用“一问责”撬动“八清理”,一方面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对已掌握的问题线索坚持边查处、边问责,另一方面重点对推进不力、清理不力、整治不力的进行严厉问责,坚决打好两个专项工作这场“攻坚战”。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牵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记者 刘杰)

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各牵头单位、县(市、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