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魏国东就十八届中央纪委 七次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2017-07-05 09:42:52 来源:廊坊日报

7月4日上午,在第一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就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兼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培苏主持会议。

魏国东指出,中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大局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与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看齐,自觉肩负起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判断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要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启示上来,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的要求, 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步步深入,不断推动全市各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魏国东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抓住重心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要夯实思想信念,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操守,常给思想充电,常给信念补钙,在强化“四个意识”上下足功夫;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宣传教化、惩处强化、制度固化,把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风化俗成上下足功夫;要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在“两个决不”上下足功夫;要发挥党内监督制度优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强化自上而下监督上下足功夫;要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在较真碰硬上下足功夫;要深化改革、深化“三转”、严格自律,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打造铁军上下足功夫。

魏国东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以上率下,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在讲政治、真看齐上示范引领;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主体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在落细落实落小主体责任上示范引领;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之责,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贯彻准则、条例上示范引领;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注重家风,在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上示范引领;要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在自觉接受监督上示范引领。(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