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夏播玉米244.99万亩

2017-07-04 09:36:13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6月29日夏玉米播种结束。“三夏”期间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3160台,小麦机械化收获率以及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率均达到了100%;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2.19万台,播种夏玉米244.99万亩,机械化播种率达到了100%。

由于今年我市春季干旱,部分春播作物转为夏播,特别是玉米,转夏面积大,比去年增加48.72万亩。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种足种好夏玉米,市农业局充分发挥农机抢收抢种的优势,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预案,努力做到收一块种一块,不误农事。

据气象部门统计,3至6月份,全市平均降水比常年偏少,给夏播带来很大困难,为争农时,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农民采取抢墒播种或采取先种再浇蒙头水方式争取积温,全市浇蒙头水面积14.7万亩,但夏播进度仍迟缓,6月21至24日,全市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此次降水过程明显改善了我市旱情,对夏播极为有力,全市迅速掀起夏播高潮,为秋作物丰收奠定了基础。(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刘孟哲)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