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委市政府对“两违”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2017-07-04 09:34:19 来源:廊坊日报

7月3日下午,全市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简称“两违”)整治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坚决打好“两违”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而且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两违”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实施到位,倾心倾力、全力推动、抓实抓好,强力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加快解决历史遗留违建,构建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环境。在工作中,要做到协调联动到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部门之间强化沟通、协调联动,综合采取行政、经济和法律等手段,及时有效打击“两违”行为;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深度解读内涵、广泛宣传意义,依靠正反面典型推动工作,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整治“两违”的强大合力;要做到拆除整改到位,确保该拆必拆、应拆必拆,对违法占用耕地的坚决拆除、尽快复耕,对违法用地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坚决追责;要做到信访维稳到位,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既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方法稳妥,又要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副市长王凯军就推进全市“两违”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