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07-04 09:23:33 来源:廊坊日报

7月3日下午,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对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深化改革以及大气污染防治、钢铁去产能等重点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努力开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今年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的总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抓基层、打基础,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增强综合研判,形成定期调度机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建议;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抓好计划开工项目,抓住用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高端、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提升科技研发投入水平,做优做强孵化器、众创空间、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将其纳入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的考核评价体系,力争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抓好“大智移云”、现代服务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强政策扶持,解决发展瓶颈,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产业聚集步伐,不断向价值链高端发展;要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积极主动开展入企帮扶活动,解决好企业融资等难题,大力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不虚报、不漏报,全面掌握自身底数,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数据参考、打下良好基础。

冯韶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基础上,强力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落实:一要切实抓好生态建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整体修复,积极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强力推进钢铁去产能工作;二要努力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市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坚决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继续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让廊坊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三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更加重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加大改革宣传力度,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改革典型,推介一批有特色的改革经验,报道一批有影响的改革成果;四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防汛工作等底线,切实把这些底线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五是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切实砸实维稳责任,着力强化信访举措,力促重点问题妥善解决,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六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力推进 “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平强调,当前正值年中关键时期、重要节点,工作千头万绪,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集中推动,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跟踪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制约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及时研究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做到强项抓提高、弱项抓达标、难项抓突破,确保各项指标按时顺利完成;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主城区棚户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腾笼换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场馆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痛下决心、壮士断腕,超常推进、积极主动,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煤替代”工程,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验收,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钢铁去产能;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和责任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查缺补漏、堵塞漏洞,特别是对行洪河道沙土堆积、阻水树障、违章建筑、破损堤坝等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该拆除的拆除、该清理的清理,确保安全度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作用,开展好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我市在营商环境上快人一步、优人一层、走在前列;要妥善解决信访稳定重点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启动问责机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工作不主动、不作为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从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结合分管工作,就经济运行、去产能、大气污染防治、稳定工作和“两违”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