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广阳“东区西城”平台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2017-07-03 09:37:23 来源:廊坊日报

“东区”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吸引优质资源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西城”以盘活土地资源为抓手,致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的高端新城……近年来,广阳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打造“东区西城”两大高端产业发展平台,瞄准“大智移云”产业方向并以全新的模式和机制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促进园区扩能增效。

“东区”,就是广阳经济开发区,通过股权转让的形式,引入华夏集团作为一级运营商,建成广阳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基地。以“低碳、节能、环保”为宗旨,重点发展现代物流、服务外包、信息服务、现代会展、总部基地、养生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现代制造业,致力于打造以现代服务、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为主导产业的最清洁绿色精品开发区。截至今年5月5日,广阳经济开发区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24亿元。已建成待验收试生产项目8个,在建项目11个,已签约正在办理开工手续项目12个。

“西城”,就是万庄新城,以更大手笔推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再生水厂、纬一道景观提升等重点工程,打开路网主框架,盘活2万余亩的发展空间,以中鼎云数字产业园为带动,突出文化创意等高端产业发展,打造既符合全市规划、又满足市民需求的现代三产发展新高地。

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东区西城”两大高端产业发展平台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招商引资以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健康、有序发展。2016年,广阳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6个,总投资321.7亿元,分别占项目总个数和总投资的82.4%、98%;单体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达4.8亿元,同比增长33.3%。沃森高性能测控仪表、泽田环保设备等项目竣工投产。特别是引进了“中鼎云”数字产业园、京东电子物流商务和中关村软件园创新中心等产业型大项目,为壮实力、增后劲提供了强力支撑。在此基础上,成功打造了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7个、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6家,新增上市企业4家,增强了创新驱动实力。

今年,广阳区立足集约高效、精良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东区西城”承载能力和水平。经济开发区将着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研发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壮大规模,形成支柱,努力成为区域核心动力和新的增长极。万庄新城则以盘活土地资源为抓手,拉开交通路网框架,配齐公共基础设施,重点引入文化创意、研发设计、信息服务、节能环保等现代服务业,致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的高端新城。(通讯员 王锦妍 王峻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