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确保安全度汛

2017-07-03 09:17:40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9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惠玲在廊坊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副市长张秉舜参加相关活动。

在廊期间,梁惠玲深入文安洼蓄滞洪区,实地察看赵王新河西码头蓄水闸、行洪河道险滩险段,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梁惠玲听取了我市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廊坊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防汛备汛扎实有效,为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梁惠玲强调,廊坊河道密布、蓄滞洪区多、拱卫京津、毗邻雄安新区,防汛抗洪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汛工程建设, 及时排查隐患,筑牢加固险工险段;细化防汛抗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让蓄滞洪区每村每户、每个群众都熟悉转移路线和转移地点;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预报,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提高主要河道行洪能力。要盯紧盯住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及时应对灾情险情。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人员到岗、责任上肩、工作到位,科学调度,服从指挥,坚决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冯韶慧表示,廊坊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廊坊特殊的防汛使命,可谓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主汛期即将来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做实、做细,重点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强化细化责任,对相关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任务、完成时限等逐人逐项细化分解,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充分调度水务、气象、水文等部门技术资源,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分析和预测预报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明纪律规矩,严厉督导问责,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准备,确保重大事项第一时间上报、决策和处置;五是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和设备,确保出现险情及时调用,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六是强化雨洪调蓄,科学谋划实施全市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形成河渠相连、渠渠相通的大水网格局,并相机拦蓄雨洪资源,为农业生产备足抗旱水源,全面提升防汛抗旱综合防御能力。(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