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家园更美丽 城市更文明

2017-06-29 09:43:25 来源:廊坊日报

 

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草地更绿了,道路更整洁了,小区更舒适了……城市处处都变美了。公交站台上,人们上车不再“你拥我挤”;人行道上,没有了突然闯出来的“灯盲”;超市、医院、车站,排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民张芳惊讶于城市的变化。

“创建文明城市以来,看得见的变化太多了。”家住文明路日新里小区的王大妈说,小区里有路灯了,路面重新进行了硬化,违章建筑拆除了,新增设了楼门安防系统,小区的环境好了,大家住着也开心。她们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楼道里的台阶原来都是坑坑洼洼,上楼都得小心翼翼的。去年以来,小区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楼道里的台阶整修平整了,楼体外墙进行了粉刷。

家住金华里小区的马娜说,最近几个月,她发现小区里没有人再乱扔垃圾,垃圾箱旁边也再没有了溢出来的垃圾袋。仔细观察,她发现,居民都开始自觉将垃圾投放进垃圾箱,保洁人员来清理垃圾的次数也变多了。看着小区内悬挂的创城标语,她突然顿悟,原来是创建文明城市让大家变得更文明了。“文明需要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只有生活在文明的城市才会更幸福。”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小区里的文明举动越来越多,不文明的事情越来越少。在小区里,常常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清理小广告、清扫楼道。看到志愿者的干劲儿那么足,很多居民也都被感染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打扫起门前、楼道的卫生。仅仅一上午,小区就变了个模样。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老旧小区换了新颜、小街巷变得平坦顺畅了、城市的绿植更多了、角落里的垃圾不见了、市民的文明理念也在不断提升……(本报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