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城县修订完善防汛预案

2017-06-29 09:38:00 来源:廊坊日报

当前,已进入夏季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面对天气复杂多变的形势,大城县早准备、早安排,就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省、市工作安排,该县向各乡镇(区)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大城县河道清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区)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加快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构筑物、建筑物、树障、养殖场、弃料、垃圾的清除。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根据机构和人员的变化,对包蓄滞洪区、包堤段责任人名单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办事机构的文件进行了起草编制,对指挥部组成和各项工程分包责任制进行了明确,做到了分工具体,责权分明。3月下旬,水务部门成立了以机关各股室组成的防汛检查工作小组,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对堤防、闸涵、泵站等水利工程进行了细致检查,做到了情况明、排查细。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及要求,对原有《子牙河、子牙新河防洪预案》《南赵扶排干南堤临抢方案》《沥水调度方案》等预案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同时携同民政局修订了《大城县防汛转移安置预案》。为保证汛期通讯预警系统正常运行,制订了《防汛通讯应急预案》,组建了以水务局主管副局长为组长的汛期通信工作小组,制定了岗位责任制。对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进行临战核查,充实防汛应急物资、专用车辆等应对强降雨的专用设备。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现有的手持机、中继台、固定台等通讯设施和工具进行了检查,并责成专人管理,确保汛期政令畅通,安全度汛。(特约记者 张俊英 通讯员 刘者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