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7月1日起 大幅提高民生保障标准

2017-06-29 09:21:35 来源:廊坊日报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我市紧紧围绕城乡统筹一体化、全省领先保第一、京津协同步一致、全国进位上一流的目标要求,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日前,市政府研究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对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孤儿救助、贫困高中生救助等六项民生保障标准进行调整。提标后将惠及我市困难群众7万余人,基本覆盖了全部困难群众。

其中,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城乡低保标准增幅分别为12.8%和69.5%,是省定2020年目标任务的1.6倍。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补助标准,按照当地低保保障标准的1.6倍执行,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11520元,农村集中供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市“三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增幅分别为100%、130%和80.5%。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55元,增幅为364%。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增幅为100%。将孤儿救助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440元,机构和散居孤儿供养标准增幅分别为25.2%和106%。新增贫困高中生救助,为低保家庭高中生发放学费、住宿费每人每年1200元、生活补助每人每年2000元。提标后,全市年需增加民生保障资金投入1.6亿元,增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经过此次提标,我市各项民生保障标准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乡统筹一体化。其中,五项民生保障标准继续排名全省第一,在全国排名也大幅度提升。同时,进一步缩小了与京津之间的差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孤儿救助和贫困高中生救助标准达到了天津水平。(记者 王文珩 通讯员 刘翔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