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强化责任 忠诚履职 全力以赴 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17-06-28 09:59:13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行好拱卫首都“护城河”的神圣使命,我市公安机关举行了“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大会并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强化责任,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武警学院院长马金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威,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等领导参加了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晴空万里,骄阳似火。由公安、武警、消防近两千名人民警察组成的十余个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整齐排列在武警学院训练场上。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会民警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侯树青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护航发展,维护稳定,筑牢“护城河”,请党和人民放心,忠诚、担当、必胜!

动员会上,冯韶慧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警辅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党的十九大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担当好首都“护城河”和实现全市“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冯韶慧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好“护城河”作用,在实战化训练中坚持严要求,在应急处置上追求高标准,牢牢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特别要在改革和创新上下功夫,推出更多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成一流”的工作精神,提升工作质量。要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广大公安干警的知识层次和实战能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安队伍。

冯韶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坚持把公安工作摆在重要议事议程,始终关心公安、关注公安、关爱公安,为公安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当好他们的坚实后盾。(记者 葛雪梅 通讯员 张永明)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