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三河雷霆出击 整治国土领域“微腐败”

2017-06-27 09:53:17 来源:廊坊日报

日前,三河市纪委对泃阳镇东关村李某非法占地、非法建筑涉及相关人员违纪案予以立案审查,三河市国土局、综合执法局、泃阳镇、供电分公司等单位,因存在巡查、监管、执法、整改落实不力、履职不力等问题,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11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5人。

为落实廊坊市国土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三河市针对国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高发多发的实际,见事早、行动快,对镇村干部监管不力、国土部门执法不严等问题施以重拳,严厉追责,形成了打击违法占地行为、整治国土领域“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5月26日,三河市在齐心庄镇率先打响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第一枪”;6月2日、8日,相继召开三河市党员干部大会,动员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摒弃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并主动进行整改;6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6月21日,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冒雨亲临一线指挥,对李旗庄镇白浮图村七宗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截至目前,该市已拆除违法用地44宗,279.31亩。

“必须打掉‘保护伞’,否则拆违就可能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出一茬。”三河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对违法占地用地背后存在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问题,就要快查重处,绝不姑息。

针对李旗庄镇白浮图村2008年以来发生违法占地43宗,违法占地总面积达152.26亩的实际情况,三河市明确时间节点,划定涉案人员范围,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在白浮图村的违法占地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部门和人员的失职行为予以严厉追责。共涉及三河市国土局、李旗庄镇等有关单位35人(其中科级干部15人),给予党内警告13人,严重警告11人,行政记过2人,批评教育9人。(通讯员 王东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