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让志愿服务在社区绽放光彩

2017-06-26 09:59:3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4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七周。当天,我市地厅级领导王俊臣、赵晋进等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来自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市区公共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和谐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深入到广阳区华夏里社区、安次区馨视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华夏里社区,王俊臣与社区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社区出现的垃圾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活动期间,王俊臣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小区内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并向广大居民们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创城宣传袋等。在馨视界社区,由市质量监督局志愿者开展的测血压、珠宝玉石鉴定、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在社区居委会,王俊臣向干部职工详细询问了社区管理和人员配备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社区要加强与居民的互动交流,加大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对社区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掌握、及时处理,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深入广阳区广阳公寓社区和安次区晨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广阳公寓社区,赵晋进参观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地,询问了该社区在创城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针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争做创城排头兵 ;要积极构建警民共建新格局,在社区加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传销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力度。 活动中,赵晋进同市公安局的志愿者们一起,现场发放了创城宣传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必读等材料,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晨光社区,赵晋进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耐心讲解了文明社区标准和文明市民道德规范,并同志愿者们一起现场发放了创城宣传材料。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商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加强未成年人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同时,市直、中省直驻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190多支志愿服务队、250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组织所辖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郭睿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