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政府专题调度 VOCs排放企业治理工作

2017-06-22 10:08:02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VOCs排放企业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VOCs排放企业治理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永清指出,VOCs排放企业治理是国家、省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效,特别是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臭氧成为影响大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而VOCs是臭氧生成的主要前体物,加快完成VOCs排放企业治理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贾永清强调,要严格时间节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要坚决果断采取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治理达标一批的强力措施,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VOCs排放企业治理验收,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的,一律依法关停取缔,特别是市三区要率先完成,做出表率。要严格执法监管,把各类VOCs排放企业的监管纳入环保执法检查的重中之重,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日常监管机制,开展不间断巡查、抽查,对发现治理设施不正常开启运行的,依法依规高限处罚,公开曝光,并积极探索有效的监测手段,加强对VOCs排放企业在线监测。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要担负起VOCs企业治理的主体责任,市环保、综合执法、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分管领域VOCs的治理工作。要严格考核问责,按照“一问责八清理”的要求,市大气办、市环保局要加强对VOCs排放企业治理工作的监督考核,列入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组织推进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按治霾不力严肃追责。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VOCs排放企业达标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