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6-22 09:54:43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赶赴固安县,实地检查永定河泛区大孙郭险工防护工程和永定河左堤堤防加固工程。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市进入夏季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1日晚至2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永定河泛区防汛工作是全市防汛工作重点之一。每到一处,冯韶慧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察看防汛设施运转情况,详细了解各水利工程防汛责任落实、队伍组建、物资保障、预案修订、值班安排和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冯韶慧指出,全市目前已进入夏季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突发灾害性天气有充分准备,对防汛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清醒认识,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有充分应对措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近期防汛工作,冯韶慧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一把手”必须在岗在位、组织调度,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准确预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充分利用媒体发布权威信息,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要全面排查隐患,对学校、工厂、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盯紧重点部位,突出抓好巡查巡护,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的运行管理,及时落实应急排险预案,保证城市正常运行;要加强应急准备,备足备全防灾减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通过科学组织指挥、统筹协调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对落实防汛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必须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一同检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