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邀请专家讲全媒体舆论引导

2017-06-21 10:10:40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0日,安次区举办“提升全媒体素养”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郭晓科就全媒体舆论引导作专题讲座。该区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等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郭晓科曾承担国家多个部委新闻发言人建设与舆论引导课题项目,并多次担任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国家行政学院等媒介素养培训主题班次召集人和主讲教师。

讲座期间,郭晓科以《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媒体时代的舆论传播特点,从媒体的进化、舆情应对存在的问题、处置舆情的四个阶段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加强舆论引导的主要原则、策略和方法,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全国各地完善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公共突发事件、提高舆论应急管理能力等方面的经验。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回去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讲座是安次区举办的第三期干部大讲堂。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该区广大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增强了他们与媒体沟通及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强区新城提供了保障。(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石玉影)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