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不忘初心铸就闪亮党徽

2017-06-21 10:07:54 来源:廊坊日报

——记永清县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销售中心工人向游客介绍产品。本报记者 王满凤 摄

“李保国同志就是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6月20日,在永清县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周的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勇说,要把他先进事迹中所蕴含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身的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出新业绩。

每周开展党员培训是该公司党支部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公司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共赢局面。

以“学”为统领,筑牢思想根基

“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员学习放在首位,突出抓好思想教育。

公司党支部通过每周公司例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李保国、韩颖同志典型事迹为基本内容,组织党员真学深学。在组织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组建了“燕南春党员学习群”,确保党员随时学习。

与此同时,党支部统一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整改。目前,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集中学习14次,制定整改措施34条,帮学、送学50多次。

以“做”为目标,激发党员活力

公司支部副书记陈东华是出了名的“治厂能手”,即使打便条也只用废纸的背面,被员工称为“红管家”;每年雨季来临,公司组建“冲锋队”,年过六旬的老党员李俊山总是带头冲在前面……

近年来,公司内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层出不穷,这离不开公司党支部的带动作用。公司党支部深入一线党员队伍,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强化学习教育成效。

除此之外,公司党支部还建立了“三必谈、四必访”制度,主动到困难党员、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党支部的感召下,广大党员职工以厂为家、以厂为荣,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80多条,完成技改项目8项,为公司增收节支300多万元。

以“效”为标尺,创建党建品牌

“支部强,企业强”,这是党支部书记王勇的切身感受。他说:“县委、县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使企业经济效益连年攀升,公司也要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出资50万元,举办了“燕南之声”文艺晚会、“燕南春”杯戏曲大奖赛等各种文艺活动20余次;先后对石九垡、董家务、姜志营、西黄村4个贫困村进行帮扶,无偿提供物资、资金共计11.5万元;在“春蕾计划”活动中,共救助80名困难儿童。

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先后扶贫助困及社会捐助资金达200多万元,彰显了党建工作魅力,塑造了燕南春特色党建品牌。

(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王云飞)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