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出租车管理处:擦亮“金廊·流动风景线”

2017-06-21 09:43:56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司机师傅正在擦洗车辆,确保出租车干净整洁。 本报记者 贾珺 摄

“我觉得现在的出租车很便民,尤其高考那两天,还组织爱心车队到家门口接孩子。天那么热,出租车司机还不收费。”乘客徐阿姨由衷地感叹,现在的出租车已经成了城市文明的一个象征。

“创城工作中,我们结合‘我就是廊坊形象,我就是文明使者’活动,重点抓从业人员素质的提升,进行市情市策、法律法规、文明服务规范教育,提升仪容仪表和文明服务水平。”市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薛兴东说,“我们在抓车容车貌提升的同时,积极加强出租车系统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升素质 扮靓城市窗口

“迎着朝霞,伴着月光,用希望的车轮,把文明传遍大街小巷;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用辛勤的汗水,把爱心洒向四面八方……”出租车司机刘荣军哼唱的《廊坊出租车司机之歌》是廊坊出租车司机日常工作写照,也是出租车管理处着力提升出租车司机素质的具体体现。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名片”。为了更好地提升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素质,廊坊出租车管理处开展了“我就是廊坊形象,我就是文明使者”活动,表彰奖励了一批文明示范车、五星级文明车、青年文明号,用积极向上的典型引路,弘扬正能量;印发了4000余张文明服务提示卡,发到每名出租车司机手中,加强文明服务、市情市策、安全生产、反恐防爆教育。

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到社区、街头、学校等地发放调查问卷5000份,征求市民意见,有针对性加强行业管理。

车容车貌 要“面子”更要“里子”

在万达广场门前,不少出租车正等待接送乘客,这些出租车不管是车体还是内饰,都十分干净整洁,出租车内配备统一座套,从业人员着装整齐。

说到自创城以来打车的感受,市民徐洪枫打开了话匣子:“我每天上下班都要打车,现在乘车发现车内更换了新的座套,车厢内干净、整洁,司机师傅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廊坊出租车管理处在抓车容车貌时,严格按照要“面子”更要“里子”的原则,积极加快交通运输部出租车信息建设试点项目建设,为所有出租车安装车载终端;实现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为所有出租车更换统一新座套,在车体和车内副驾驶张贴创城公益宣传广告,并在车内放置公益宣传画册。

如今,洁净如新的出租车,整齐划一的着装,整洁的车容车貌,礼貌的问候语,让市民、游客从细微处感受到廊坊的文明春风。

文明服务 打造流动风景

今年2月,廊坊一位七旬老汉取出全部积蓄到医院看病,却因粗心将装钱的袋子遗落在出租车上。不到一天的功夫,出租车司机闫长河几经辗转找到失主,将18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在廊坊出租车这条流动的风景线上,绽放的不仅仅是一个“闫长河”,还有许许多多“闫长河”,他们用真情和诚信打造了城市的文明,在迎来送往中展示着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廊坊出租车管理处积极开展出租车“文明服务治理月”活动,重点纠正并处理无证上岗、不摆放监督卡、滥用电台聊天、运营标识不齐全、拒载等违规行为;明确服务标准,通过发放文明服务提示卡,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同时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市区4000多名经营者和司机进行了全员培训。

同时,积极弘扬行业正气。搜集好人好事,大力宣传行业先进人物;开展出租车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对市民发现的出租车不文明行为严厉处罚;加强投诉处理,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二十四小时在岗,及时受理乘客的投诉举报,帮助乘客查找遗失物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