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市召开第五次 律师代表大会

2017-06-20 09:48:23 来源:廊坊日报

6月9日,我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廊坊国际饭店召开,全市92名律师代表、10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市律师要积极参与各类纠纷化解以及涉访涉诉信访接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积极服务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打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服务。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深化与京津两地对接的基础上,进行务实合作推进共同发展。要服务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法律顾问业务的发展。要服务社会稳定,市律师协会要密切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需求,组织力量对法律风险防控典型案例进行整理编发,及时向政府和企业提供法律风险预警和意见。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事项和热点领域,积极参与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律师“两结合”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协会自律管理、业务指导和行业服务作用。要引领全市律师行业实现“三个突破”(律师管理体制、律师业务、律师社会影响),推动律师业务实现“四个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和民生领域),努力促进我市律师行业科学发展。要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着力维护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规范服务市场,引导和帮助律师参与社会建设,解决律师执业和生活问题。(通讯员 桑俊先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