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严查基层“微腐败”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7-06-20 09:23:4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廊坊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务实之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主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对重点领域开展强力整治,持续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拓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基层“微腐败”整治,持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扎实做好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当标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微权力”“小官巨腐”等突出问题,理清整治思路,做到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领导约谈制度,定期通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党委、纪委负责人签发督导提示卡,并及时进行约谈,讲政策、提要求、督进度;要强化督查问责,特别是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为整治重点,严肃查处一批、追究问责一批、公开曝光一批,形成强力震慑;要创新工作思路,启动运用大数据监督基层“微腐败”试点工作,借助科技手段精准识别问题线索,力求创新亮点、形成典型经验、具有廊坊特色。

会议强调,近年来,从各地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随着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土地领域的基层“微腐败”问题十分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切实抓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和闲置土地处置,对违法用地行为形成高压震慑;要强化土地管理意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及时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凝聚查处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的思想共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科学部署、强力推动,在全面排查基础上,深挖一批线索,严查一批案件,绝不姑息迁就;要摒弃惯性思维,结合城中村征迁改造等新形势、新要求,深挖其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腐败行为,真正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解决好,让基层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