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绝不做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切实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里

2017-06-16 09:29:37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5日晚,我市召开全市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会议,着力解决社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工作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绝不做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里,持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

会上,市创城办对全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广阳区解放道办事处、安次区光明西道办事处、廊坊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汇报相关工作;市委组织部、明珠集团、安次区亿合社区分别代表共建单位、帮扶企业、社区代表作典型发言;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冯韶慧指出,社区文明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个样子给全市人民看一看”的精神迅速进入迎检临战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测评验收。

冯韶慧强调,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做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把工作干到群众的心坎里,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市文明办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文明办要迅速进入状态、立即行动,切实将文明社区创建标准落实到位;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行共建责任,全面解决好资金问题,优先将社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各街道办、居委会要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深入了解各社区软硬件需求,为后续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同时,要加强街道办、居委会等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组织凝聚力量,积极宣传典型、生动、鲜活的标杆人物,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全力支持社区创建工作;要紧抓群众满意度测评,通过组织机关和街道社区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百姓意见,积极疏解民怨、凝聚民心。社区工作十分重要,社区工作者要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做老百姓信得过的干部,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整体水平。

王凯军、张秉舜就提升社区创建水平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刘元琨 实习记者 裴月琪)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