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战斗的精神和姿态全力以赴 抓实抓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2017-06-14 09:22:4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议,对现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临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战斗的精神、战斗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抓实抓细“散乱污”企业、VOCs排放企业治理、建筑工地抑尘、加油站错峰加油、夏季烧烤油烟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特别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市已进入臭氧污染的高发期。“散乱污”和VOCs排放企业的存在,与臭氧数值的升高联系极为紧密。对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始终常抓不懈,努力把工作抓精抓细,把各项举措砸到实处,切实做好“散乱污”企业、VOCs排放企业整治工作。

陈平强调,市主城区目前拆迁工地较多,不仅需要我们在开工时做好工地抑尘措施,拆迁后更要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方案,制定计划,在规定时间内把施工场所和拆迁工地的垃圾清运完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垃圾的装卸,到车辆的运输,再到垃圾的填埋,都要服从交警和综合执法部门的监督管理,并做好洒水抑尘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污染问题。

陈平要求,要坚决把加油站错峰加油工作常态化。相关部门要拿出意见,对重点区域及其周边加油站点进行摸排,列出清单并合理规划,符合搬迁条件的,为其选择合适地点,拿出补贴办法,加快搬迁;对夏季烧烤油烟排放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硬,并及时出台相关法规,为综合执法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