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率调研组到廊坊市进行专题调研

2017-06-13 09:42:02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基层干部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创新思维举措,以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刚,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参加调研。

在廊期间,冉万祥先后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南王庄清真寺、大厂民族宫等活动场所,听取工作人员情况汇报,与少数民族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现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和解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冉万祥认真听取廊坊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使民族宗教各项工作呈现出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廊坊地理区位特殊,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廊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时刻紧绷民族宗教工作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觉性,确保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要以法治的方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解决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步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座谈会上,冯韶慧介绍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说,廊坊是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市之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廊坊市委、市政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强化党委责任,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做细做实,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注重打好基层基础,大力加强宗教团结,使各项民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进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