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交警支队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17-06-12 09:46:55 来源:廊坊日报

为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市交警支队结合自身职能,从市区交通组织优化、大货车管控、老旧车淘汰等多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城市交通管理转型升级。经过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优化路口渠化设计不仅能够提高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还能避免车辆拥堵。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市交警部门对市区路口渠化设计进行了优化。目前已完成了新开路与北凤道、建设路与北凤道等13个路口的优化改造工作。在北凤道与建设路、和平路与艺术大道两个交叉口,结合早晚高峰交通实际,采取了高峰时段禁止左转措施。

与此同时,大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年初至今,市区已更新广阳道、建设路、和平路等13条道路16.1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和新华路、广阳道2200米护栏, 增设永兴路北段两侧机非护栏3800余米,完成了部分主干道108块禁停标志、120余块大型交通标志和300余块小标志设置工作。可以说,主城区重点道路应该更新的交通标志、标线已全部更新。

另外,针对平峰、高峰以及节假日、工作日的不同交通状况,优化信号配时,提高运行效率。支队组织专业团队对市区93处联网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精细化设定配时方案,减少路口停车延误,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目前,以新华路、爱民道、新开路、银河路、解放道等断交路段周边道路为重点,已经完成全部主干道路口信号配时的优化调整。

为了提倡绿色出行,公交优先,交警支队已先后完成了广阳道、和平路、新华路、银河路等路段公交专用车道交通标线的施划,安装了公交专用车道指示标志和视频监控设备。

市交警部门还完善了通行证管理措施。进一步细化了市区大、中型货车通行证办理程序和管理要求,根据市区空气质量24小时数值历史分布情况,科学限定通行路段、通行时间,实行错时、分批通行,避免集中通行造成污染累加,并针对不同用途车辆,采取不同办理政策。保持内外围管控力度,坚持市区外围卡点24小时勤务运转机制,检查每一辆入市货车;抽调警力组建三组夜查小分队,于每天晚7时至次日早6时巡逻市区道路,重点查处夜间无通行证的大、中型货车,消除管理盲点。(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姚津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