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6-07 09:43: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6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环保局党组《关于省委省政府督察廊坊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党将要召开十九大,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决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期望,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主题,普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新闻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坚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淘汰钢铁过剩产能,是硬任务、硬指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强力实施,把任务往前赶,把工作往前排,坚决打赢打好钢铁去产能这场攻坚战。三是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推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对自身工作进行“回头看”,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在完成“双过半”任务基础上,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四是突出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工作部署,组织实施蓝天、绿水、净土等专项行动,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五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新的转变。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六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硬仗,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听取了市环保局党组《关于省委省政府督察廊坊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时刻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把各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权责一致”的原则,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锲而不舍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识到廊坊全域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之下,切实加强规划管控、房地产管控、产业管控和生态管控,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做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对环境违法问题果断出手、及时处理,努力用生态环境营造发展优势,还百姓一片碧水蓝天。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义和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推动形成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良好法治环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推动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