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志愿服务热情高涨 城市文明注入新内涵

2017-06-05 10:08:1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3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四周。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本周重点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庭,宣传创城知识,了解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需求和参与志愿服务意向等信息;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等群体,继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在继续开展“爱廊坊、迎盛会、树形象、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尽快帮助社区补齐短板,提升创建水平。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深入到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辖区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帮助社区解决问题,还将几百册图书赠给社区用于图书室建设。市政协第二组志愿服务队邀请市中医院医生深入3534小区开展义诊,共义诊群众100余人,并在社区清除垃圾,清理小广告,发放宣传材料,向社区赠送书法作品。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走进周各庄社区入户走访慰问残疾人,倾听残疾人心声,给残疾人送去关怀。市农业局志愿者们走进龙河盛都社区,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家庭蔬菜的种植方法及病虫害的防治措施,并发放了500余袋蔬菜种子。市文广新局、瑞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行动,到困难群众赵文菲家中,为她送去祝福和关爱。廊坊日报社40余名编辑记者与20多名小记者来到时代广场,发放当日出版的《廊坊日报》,并向过往群众讲解创城相关问题。廊坊电信志愿者向廊坊开发区憩园小区居民发放《创城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和建议。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理念。市房管局志愿服务大队深入到城市旺点小区开展了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活动。市工信局志愿者们带着铁铲、钢刷、喷壶等工具深入北大街社区,对居民楼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等处的墙面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市委党校、市直工委深入迎春北路红新里小区,共清除小广告百余处,清扫面积300余平方米。北华航天工业学院20余名志愿者走进康乐花园小区,对小区道路垃圾、墙体广告、乱堆乱放杂物和花坛杂草等进行了清除。市建设局创城办组织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时代广场管理处、垃圾发电厂等单位在人民公园东广场,向来往市民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绿色消费、垃圾分类回收等知识。市工商局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在锦绣花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社区卫生死角。(记者 王满凤 杨雅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