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书博会订货码洋超42亿元

2017-06-05 09:59:32 来源:廊坊日报

《人民日报》6月4日2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 白瀛 任丽颖)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3日下午在河北廊坊落幕。自5月31日开展以来,入场观展人数81万人次、展出图书25万种、订货码洋42.3亿元、展会现场和惠民书市销售码洋4100万元。

各出版集团推出一批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反映我国改革发展重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题材和现实题材作品。

“今年的书博会展出了近年来精品图书、主题图书、中国原创图书出版的重要成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说,书博会把更多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出版物推荐给广大读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了浓厚氛围。

不少优秀新书引人注目。“长篇小说选刊·21世纪新经典文库”全面展示了近20年来我国文学创作的精品力作;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纲》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全面科学阐述……

本届书博会期间,新书发布、签售、讲座、论坛、访谈、评选等240余项活动精彩纷呈,广大读者踊跃参与,书博会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读书人、爱书人的节日。今年“读者大会”中,阎崇年、梁晓声、曹文轩等作家在现场与近千名观众分享写作感悟。冯骥才、刘心武等名家现场签售并与观众交流。在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等和读者分享关于阅读的收获体会。

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已举办至第六届。本届评选中,已逝红学家冯其庸当选为“致敬读书人物”。书博会还公布了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名单。

本届书博会组织8项大型主题活动近千项子活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巡展河北各地,深入117个市县乡及社区、学校等,直接参与群众超50万人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慧琳表示,本届书博会调动起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伴随生活,树立文化自信,传递人文情怀,弘扬主流价值,引领文化潮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