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迎接十九大主题图书出版暨 《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出版发行座谈会举行

2017-06-01 15:31:30 来源:廊坊日报

5月31日,在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当天,人民出版社和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联合举办的迎接十九大主题图书出版暨《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我市举行。人民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黄书元,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会长哈九如出席活动并分别介绍了人民出版社十九大主题出版和《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的相关情况。

今年是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新华书店和人民出版社一直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次新华书店和人民出版社合作推出的这部《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大型专著,首次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共同协调,全国32家人民出版社同时出版,创造了中国出版史上的多个第一。《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作为新华书店第一部完整的编年史,共33卷2000余万字,由协会和全国32家新华书店共同编写,历时2年完成,体现了全体新华人80载的革命之路、文化之旅和沧桑经历。

黄书元介绍,人民出版社先后策划并优中选优17种选题作为迎接十九大重点选题,其中有4个选题已经入选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十九大主题出版20个重点出版物之列,此外今年拟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视频书,“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读原著、学经典”两大系列的电子出版物,强化通过网络新媒体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哈九如表示,《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系统收集整理了新华书店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资料,记录了新华书店自创立以来的重大史实和事件,回顾了新中国出版发行事业的缘起与形成,展现了中国出版发行业特别是新中国图书发行业详尽的发展脉络,是新华书店建立以来史料最全、内容最广、时间跨度最长、记录最详实的珍贵资料,是新中国出版史的重要文献和新华书店员工必读的史料教材。(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