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全国书博会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2017-06-01 09:25:30 来源:廊坊日报

5月31日上午,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图书捐赠仪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捐赠活动,共20余个省市自治区、近200家出版发行单位向河北省捐赠价值1022万元图书和阅读体验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以及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等出席图书捐赠仪式。

韬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晓光主持捐赠仪式。聂震宁和田向利分别致辞讲话。吴尚之和聂震宁向廊坊市图书馆、平山县图书馆、安新县图书馆、唐山市丰南区时还书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乡八顷村农家书屋等受赠单位赠送捐赠牌,田向利向韬奋基金会赠送感谢牌。

吴尚之说,希望受赠的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单位管好、用好这批图书。希望韬奋基金会以及全国出版发行单位以书博会为契机,继续为读者搭建分享阅读的平台,将图书捐赠这一善举发扬光大,带动更多的人爱上阅读,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田向利表示,此次图书捐赠公益活动,不仅是帮助我省人民群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的“心灵工程”,更是推动全民阅读、引领阅读时尚的善行义举,在满足河北省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文化需求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升全省国民素质和社会文化程度,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让书香飘满燕赵大地,滋润每一个心灵。我们将以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共同建设书香河北,用阅读打牢民族文化根基,用阅读塑造民族心灵高地,用阅读提升人民精神气质和文明程度,用阅读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人民文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等2016年度公益捐赠先进组织单位代表授牌。(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