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文化产业发展 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7-05-26 10:01:52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5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各县(市、区)2017年一季度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17年一季度领导分包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落实情况的通报》,香河县、三河市、固安县作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就加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作了辅导,传达学习了全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

王曦指出,各地各部门对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视显著提高,协同作战的意识显著增强,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显著增多。经过近些年的抓发展、促改革,大家普遍认识到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

王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发展文化产业,项目是支撑、是关键,要以项目建设带动活跃文化产业发展全局。要带着感情抓企业,在做大做强各类市场主体上下功夫,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扶持中小文化企业,特别是要积极引导有实力的资源型工业企业转向投资文化产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型企业与文化企业嫁接。要因地制宜抓融合,培育更多文化产业新业态,抓好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互联网、文化+农业。要千方百计强统计,精耕细作,做到应统尽统。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确保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整体效果。要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弱项和短板,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