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省住建厅领导来廊宣讲河北省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文件

2017-05-26 09:55:24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5日,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一行2人来我市,就全面贯彻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18个配套方案进行宣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李贤明以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关于“1+18”方案的说明为重点,以18个专项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举措为依据进行了全面宣讲。

李贤明在宣讲中指出,此次系列文件明确了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目标:2017 年河北省细颗粒物 ( PM2.5) 浓度力争比 2016 年下降 10% 左右,冬季取暖期 PM2.5 浓度力争比 2016 年同期下降 15% 以上;2020 年,河北全省 PM2.5 浓度要降低到57微克每立方米左右。

李贤明强调,大气污染不仅是一个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而且是一个发展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今后,河北将强力推进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六大攻坚行动,着力改变产业发展结构、能源消费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扬尘治理结构、矿山开发结构、土地使用结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1+18”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1+18”专项方案明确了“十三五”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这是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系统性、纲领性文件,为全市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迅速在本地本部门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培训活动,认真贯彻传达,切实学深吃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落实“1+18”专项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详细具体的推进落实方案,将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单位、保障措施等进一步实化量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硬仗。

据悉,此次宣讲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区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分别设立宣讲分会场。(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边向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