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全力举办安全精彩圆满的新闻出版盛会

2017-05-26 09:44:28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对筹备好书博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圆满的新闻出版盛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春燕主持。

在听取市文广新局和市公安局关于书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冯韶慧指出,本届书博会不仅是一次“国字号”的文化盛会,更是一项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活动。对此,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对活动筹备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目前,距离书博会开幕仅有不到一周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这条生命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不折不扣、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正能量、无杂音、不出事”基本原则,全力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确保实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战略目标。要强化服务保障,对重要领导和嘉宾逐一制定“一对一”接待方案,每个会场均设立咨询服务中心,迎、住、餐、行、送等方面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让每一位领导和嘉宾都满意而来,满意而归;要守住安全底线,公安、食药监、卫生、信访、交通、供电、建设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在交通整治、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信访维稳、防汛防涝、供水供电供气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制定工作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优城市环境,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加大机械化湿扫和洒水降尘作业,全面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城市景观的靓丽风景线;要搞好细节演练,抓住“展览、活动、接待”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各筹备工作组职责及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安全保卫、路线安排、观众组织、人员培训、会场管理等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把问题解决在开幕之前;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办成一届独具文化特色、安全精彩圆满的经典盛会。

会前,与会领导来到壹佰剧院、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和新绎七修酒店,现场察看书博会展馆建设和工作筹备情况。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安次区委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