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真抓实干推动廊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05-25 10:12:51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精神、赵克志同志在我市南三县(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圆满完成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政治任务,体现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展现出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坚定信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时时处处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改革创新、抓好环境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在抢抓机遇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抓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克志同志在我市南三县(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廊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全域修复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狠抓“散乱污”企业治理;要加大培育高端高新产业力度,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产业退出步伐;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缩小与京津的公共服务梯度差,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努力在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打造工作亮点,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国书博会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深刻认识办好本届书博会的重大意义,突出主线,宣传廊坊,服务大众,引领全民阅读风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更加重视提高标准,务必把服务质量提上去,接待引领、会议活动等方方面面都要提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承办工作指示精神,对照方案、责任到人,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折不扣、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本届书博会打造成一届精彩非凡的文化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