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高新区“5·18”项目签约突破百亿

2017-05-23 09:45:44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记者从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5·18”期间,廊坊高新区共签约项目7个,投资总额突破百亿。

此次签约的项目分别为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河北卫星大数据应用产业项目、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项目、年产288万件轿车盘式制动零部件项目、孵化加速器项目、国际学校项目、中国科学院特色纳米数字化新一代印装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涉及高新技术、汽车零部件、孵化器、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

5月17日,在中加清洁技术合作论坛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鸿坤集团与加拿大爱普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加拿大汉粮控股集团、北美国际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加拿大Entelegis公司等7家首批入园企业也进行了签约。

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将以国别型、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基础,导入加拿大优势产业,整合中加两国的科技、人才、产业资源,打造中加高端合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示范区,为高新技术转化提供载体,从而助力京津冀区域的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卫星遥感、节能环保、生命科学、创新研究与孵化、特色体育等加拿大优势产业资源,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将围绕构筑产业合作、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三大平台,延伸和聚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元素,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集群效应。不仅如此,为加速全球领先高端产业的导入和新兴产业孵化步伐,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还将着重强化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快聚集创新型领军人才和团队,从源头发掘和释放新兴产业的原动力。

“廊坊区位优势独特,在整个京津冀地区有着重要的战略性地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廊坊高新区的一个原因。”加拿大爱普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格说。

据了解,廊坊高新技术开发区前身是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打造的全省第一家以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省级示范园区。2014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园区更名为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平台进一步升高跃级。廊坊高新区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起步区10平方公里,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兴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完成了拉框架、打基础、造环境、聚产业等各项开发建设工作的阶段性工作。(记者 周洪娜 通讯员 宋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