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志愿服务迎盛会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17-05-22 14:38:55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0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二周。本周以“爱廊坊、迎盛会、树形象、作贡献”为主题,开展美化社区环境、倡导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继续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营造优美社区环境。要对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写乱画,践踏花草绿地、翻越交通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积极投身“蓝天行动”,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户外用火,不露天烧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让廊坊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当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志愿服务队来到华夏奥韵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相关党建工作书籍,发放了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馨境界小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公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方面的书籍,以及环保购物袋和扇子。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来到瑞华里社区益民花园小区,向小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并以向居民发放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册。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安次区财政局、吉祥社区居委会、星空灯饰城四家单位,共同在顺安小区开展了以“消除性别歧视,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的有关规定,倡导性别平等的理念。市食药监局与安次区团委携手,在盛德花园小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围裙和创城知识明白纸,并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廊坊开发区组织志愿者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广场开展服务“5·18”经洽会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绿化带内的杂物,擦拭清洁垃圾箱、花坛。廊坊日报社志愿者走进时代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报纸和创城宣传材料,一边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志愿者在康乐社区、福缘老年公寓等地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纪委机关干部继续深入万都社区,向居民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和调查问卷、清理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居民。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来到汇源锦城小区,慰问了社区的残疾人,为其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五福街社区,探望因小儿麻痹而高位瘫痪的社区居民郭忆华,送去慰问品,并与居委会志愿者一起,在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向社区居民热情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市妇联巾帼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务服装,深入钰海嘉苑社区,对小区内的垃圾、杂草进行了清理、铲除。市委老干部局与安次区交通运输局携手,来到南苑小区清除垃圾、清除乱推乱放,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