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范照兵来廊调研

2017-05-22 14:38:25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就加强人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来廊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曙光,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梁久丰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王相仁、王永威,副市长张春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毕忠庆陪同调研。

范照兵考察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走访了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有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企业界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市政府关于改善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范照兵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群众路线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在于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做到谋划思路问政于民,查找差距问需于民,改进工作问计于民,以能否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力的实现、能否充分表达人民群众的意志愿望、能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评价和检验人大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找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扶贫开发、大气污染治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不断拓宽民主参与渠道,保障代表有效履职,加大人大机关开放力度, 健全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制度,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冯韶慧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范照兵同志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有关要求,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要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抓住各项机遇、强势推动工作开展,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蒋洪江主持座谈会并就落实范照兵同志讲话精神讲了意见。(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